哎呀老哥你来了,好久不见了啊,我很想你,感谢老哥送的二十个烤薄饼啊谢谢谢谢 | 头像自己画的

© 我是你哥哥
Powered by LOFTER

[加里]猎人先生救救我

※小红帽活动,其实和小红帽活动没啥关系

※题文不符,大概吧,瞎写

※交际花菡聚聚进来收账


* * *

猎人先生救救我



加里先生对我严肃地说:“现在情况很危险,千万不能擅自行动,知道了吗?”

“如果有危险的话怎么办呢?”

“我尽量待在你身边。”

我来到巴罗特没几天(也不会有几天,如果太危险,我肯定会回去的),我所暂住的宫室已经有了被破坏的痕迹,所幸我的房间未被殃及,且也没有人员伤亡,然而情况也不容乐观,恶兽人已经张狂到肆意接近王室的地步了。

我们几个人出去巡逻了一整天,晚上吃过饭我们聚在一起开小会,赫罗特说未必都是恶兽人在作乱,也许是被食梦兽附身的人或兽人所为,光从现场遗留下来的物件来看无法准确判断,但无论是食梦兽还是恶兽人都必要警惕,减轻不必要的伤害。因此我的房间在他们几个人的中间位置,加里先生在会议后私下反复叮嘱我说发现异常要赶紧叫他,他就在我旁边的房间,有事敲门。

“谢谢您,……”

我叫不出他的名字。我露出了为难的神色,他了然,不介意,对我轻轻笑了笑,我也回之以微笑。我很想告诉他,在这样危险的情况下,能偶然遇到他我仍然很开心,他对我的叮嘱让我想到从前看过的动画片里的桥段,类似于“我给你个铃铛,他要是敢欺负你,你就摇铃铛,我替你揍他”。加里先生可能不知道什么是动画片,我也很久没看动画片了,作为一个上班族我更倾向于用碎片时间玩游戏,晚上回去打活动减压,加里先生也不会知道什么是游戏。尽管他都不知道,我还是想告诉他,告诉他动画片和游戏,耐心而业余地解释,动画片似乎是很多张画片连续动起来,配上音乐。游戏就是……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嗯?”

“你刚才一脸苦恼的样子。”

“哦哦,抱歉……”

我想东想西去了,加里先生大概不会对我原来所在的世界感兴趣。

“是我让你苦恼了吗?”

我赶紧摆手:“没有没有。是我要麻烦您多照顾了。”

我们的窃窃私语被赫罗特看到了。

“喂,你们在说什么呢?”

我说想没什么,加里先生抢着说:“我和她很久不见了,想聊聊。”

“哦——”赫罗特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加里先生,“你有点狡猾哦。”

我缩到加里先生的身后去,加里先生的大氅要把我都藏起来了,大家都笑,加里先生说作为补偿他会做一些曲奇饼干。


加里先生把我拉进了他的房间,小心合上门后把我拽进他怀里,吓得我有一秒愣神,马上反应过来了。灯都没有点,也不要点了,黑暗中我默默地想,上次我感受到他的气息是多久之前?要是再遇不见他,再联系不到他,我怕我就这么把他的体温和气息给忘了。我个头不高(或者是他的个子太高),我埋在他胸口,听他和我渐渐同拍的心跳,一阵激动和难过。同时我感受到他的手臂没有特别用劲,大约怕弄疼我,只是松松地环住了,我也能感受到他的手臂绷得紧紧,在克制他想要深深拥抱我的冲动。我把手环到他的腰侧,和他贴合得更紧密。

“您可以……”

使劲抱住我。我没说出来,我一下子哭了,哇得哽住,只好埋头在他胸口蹭去眼泪,希望他不介意。

我听见他吸了一口气。气息都乱掉了。

几天前我们再一次碰面,他告诉我说他来到这里是为了补给粮食和武器,因为从恶兽人手中救下了士兵,就被暂时请留,住在王宫里。他隐姓埋名,被问起也只是说,他是个不值得一提的人。你不是,你从来就不是。我甚至有些赌气地想——你是我知道的最好的。在我不知道的范围里,你也会是最好的。

加里先生的手温柔地抚摸过我的脊背,到我的头顶。

“谢谢你。”他说,“谢谢你还记得我。”

“您别胡说。”我更加用力地抱紧他,他锻炼得极好的身体结实有力,说实话,有点硬,我抱着他的时候我觉得有点疼,各种方面都很疼,他不该四处流浪的,他应该在他自己的国家里,以堂堂正正的名义管理着他热爱的百姓。

加里先生似乎感受到我的执念了,他的胳膊稍稍用力,做了个深呼吸。他说:“在我见不到你的时候,我总是想,我可能不能保护你,我不能给你一个明朗的未来……总是你在答应我,我无法马上兑现我的承诺。一想到你会遇见别的人,会有别的人保护你,我很欣慰你能够平安,但说毫无怨言,是不可能的……为什么在你身边的不是我,为什么在我身边的不是你?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您不要道歉。”

我使劲摇头。我的额头用力抵在他的胸膛,一阵头晕。

他静静地笑了一声,随后叹气。是苦笑。他笑得我的心里一阵绞痛,我本来应该继续哭的,和他说你错了,我也很想你,我等你,我们说好了的,我等你接我回去到克雷亚布鲁,那个时候我们一起站在露天的看台上,底下站着人山人海,我身边是你,你身边是我。但我不能继续示弱了,我得振作。

我只说:“我相信您。请您也相信您自己。”

加里先生沉默片刻,把我放开了,我听到他也郑重地回应我说:“好。”

我破涕为笑,摸索着去点了灯,我隐约瞧得加里先生的眼角有些泛红,他注意到我的视线,闪烁了两下目光,那处红色就不见了。他执起我的手,又说:“你得小心危险,有事叫我。”

我仰头,和他四目相对,顿时我想到了歪点子。我奇怪地看着他,随后眼神从纯真变得暧昧起来,我应该笑了,所以他才会显得略微尴尬。

“为什么要来叫您?我留在这里不就好了。”

加里先生瞪大了眼,似乎惊讶于我的大胆发言,他俯身,在我耳边急切地、低低地说:“你以为我不想吗?我当然希望你留下来。”我的心跳漏了一拍,然而他又离开我,遗憾地笑了笑:“现在是非常时期……你还是回去吧。不然我怕我不能自制……”

我感到脸红耳热,又对坦率表示内心感情的加里先生感到开心。我对他点点头:“那我就回去了。”

我走到门边,刚要旋开门把手,忽然他又抓起我的胳膊,将我转过身去。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他已经凑在我唇边轻吻了一下,像一片羽毛拂过,有些痒。我难为情地瞪他一眼,回应他似的,飞快开门跑掉了,留给他一阵风,刚好可以刮起一片羽毛。


次日凌晨,我从浓郁的香味中惊醒了。浓郁的、腐烂的果实香味,我在我的床边找到了一颗烂得不成形的水蜜桃。它不是自然腐坏的,它上面有明显的指印痕迹,必定是被什么人捏烂的,没有被捏烂的部分还是新鲜的白色。在我不知道的时候,有人闯进来了!?我出了一身冷汗,睡衣都没来得及换下去,冲出房门去拍加里先生的房门,刚拍了一下门就开了,加里先生没锁门。

加里先生没有穿睡衣,他只是把外套脱去,穿着里头的衬衣和衣躺在床上。我小跑过去轻声叫他,他没醒。我只好摇他,一边轻声喊:“加里先生,加里先生……”

加里先生依然没有反应。

我坐在他床边等了一会儿,觉得开着门有所不妥,蹑手蹑脚地把房门关上,也为了安全起见。等我折回来的时候,我看见加里先生慢慢坐了起来。

“加里先生,我的房间有人进去了……我在地上发现了一颗桃子。已经被捏拦了。新鲜的桃子……”

我有些语无伦次,加里先生可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
“您和我去看看吧,看看是不是恶兽人,或者是食梦兽的痕迹,如果觉得是,再叫其他的人来……”

加里先生抬起头。

我听见我耳鸣了一下。我的心跳迅速加快,手脚冰凉。

“加里——”

他伸手,猛地扯住我的手臂把我撂到床上,我吃痛,想高声呼叫,他的另一只手压上来,紧紧摁住我的口鼻,我几乎不能呼吸了。

救救我……!!

嘘——

他俯在我耳边,缓慢从容地,示意我噤声。热气顺着耳廓传到别处,我不由得打了个冷战,把头扭到一边,他的四肢都更加用力地施加在我身上。薄明中我见到他的眼睛,是如同血一样的颜色,这是我见过的,却无比陌生的加里先生,我几乎不能将他称之为加里先生了;我惊恐地挣扎,我想咬他的手,舌尖蹭过他的皮肤,我尝到了一丝甜味。

我停下了我的所有动作,也许只有我的心脏还在动,而且狂跳不已。我看着加里先生覆在我身上,他离我越来越近,最后慢慢挪开了制住我的手,他的手扣住了我的手,桃子的汁液让我们的手掌紧密贴合,此时我已经没有力气去想别的事情了。

救救我吧。

我看着他的眼,或者他的眉,或者天花板以及别的地方。他吻我,口齿唇舌之间都是令人窒息的甜味,他整个人都流溢着让人为之狂乱的甜味。甜蜜的味道使我心痛,让我心焦,在有些时候还叫我觉得雀跃。

加里先生的眼睛里都是我看不懂的东西了,但我唯一确定的是,此时此刻倒映在他眼中的只是我,我在他眼里看见我模糊的影子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也许我对他无意识地微笑。

如果这样能让你感到心安的话,如果这样就能让你平安度过无法自制的阶段的话,——你救不了我,我救不了你,那我甘愿抛弃现有的自我,做一根随风飘浮的羽毛,或者干脆是一阵风,就这样消散在你的怀中,那时候你的身边是我,我的身边就是你。


——再不完美的童话,结局也一定是主角们得到拯救。而这样的摇摆不定的、在希望和绝望之间、近乎于自暴自弃的态势,在黎明到来之际结束了。



[完]

评论
热度 ( 11 )